福永街道宪法宣传进校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陈嘉琦)福永街道日前在兴围小学举行“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把宪法的宗旨、条文、权利、义务等知识送到小学生身边,强化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

课堂上,兴围社区专业律师简明扼要地讲述宪法历史沿革,特别是宪法日的来源和历史背景,引起了100多名听课学生的浓厚兴趣,令宪法精神牢牢根植在学生心中。此外,专业律师还从实际案例出发,一点点地把宪法知识带入生活,生动分析宪法与公民权益间千丝万缕的关系,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课后,福永街道还为在场师生发放宪法小册子、书包、雨伞等小礼品。

少年智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自我维护的认识,以法治之力为青少年成长撑起一片天。

据悉,在12月期间,福永街道已先后在所辖7个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宪法月”主题活动,大力推动了普法工作深化深入,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