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举办“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

挖掘文化底蕴展现蚝乡新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罗章泽)日前,由沙井街道办指导,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支持,沙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办的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览在沙井正式闭幕。

据悉,本次展览以“蚝乡湖畔”为主题,为结合第十七届沙井金蚝美食民俗文化节、丰富深圳市“一区一节庆”的文化活动内容而开展,旨在深挖蚝乡精神在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作用,为打造大湾区新时期新起点的特色文化提供支撑。

本次展览共收录58位作者的76件作品,其中绘画作品61件,摄影作品15件。展览作品形式多样,既有传统写实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也有面貌新颖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主题内容鲜明有趣,有的作品展现了东江流域、蚝乡瑰宝的历史底蕴、人文活动与自然景观,有的作品纪录历史发展的片段,有的作品寓意改革开放过程中“开放、包容、勤劳、重教、创新”“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海洋文化精神,也有作品表现了新时期“社区和谐生活”“与时俱进”“实干践行”“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等具有新时期新面貌的精品佳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