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后的新赛场 霸气邀约来单挑

林丹接受媒体采访。

林丹与冠军队伍运动员合影。

他是羽坛“全满贯”的实力悍将——林丹。7月4日,37岁的他正式宣布退役,“之后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日子陪伴家人,也会去寻找新的‘赛场’……”随后,林丹便将自己的首家实体俱乐部正式“落户”宝安。在昨日的闭幕式中,“超级丹”现身赛场,在互动环节与选手切磋“引爆”全场的同时,也令他对未来的新“赛场”有了更高期待。

表演赛“戏精”范

无数球迷“饱眼福”

在2020中国银行“林丹杯”深圳宝安羽毛球公开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如果说决赛阶段选手们的精彩比拼令现场的气温持续飙升,那么林丹的出现则像是一枚“重磅炸弹”,瞬间点燃全场。能够在现场亲眼目睹羽坛名将林丹挥拍,这对于现场的无数“羽毛球迷”来说,绝对是最难忘的一天。

当天的颁奖环节结束后,林丹分别与冠军队伍运动员和中国银行高端客户进行了双打PK表演赛及单打交流友谊赛。在双打PK表演赛中,幽默的林丹“戏精”十足,前期和队友的接连上演“失误”,装作“愤怒”的帅气丢拍,一扫此前决赛阶段紧张气氛的同时,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呐喊。

虽说只是表演赛,但对于无数球迷来说,却是实实在在地“饱”了一番眼福。林丹表示,自从7月份宣布退役之后,他基本上仍然坚持一周两次体能训练(每次5公里有氧运动)和一次有球训练,还经常去健身房。因此,“超级丹”在表演赛上的表现,依然轻松自如。

高品质高规格

“不服就来单挑”

“其实在我还在役的时候,就对广东省的羽毛球项目发展水平有所耳闻。宝安的羽毛球氛围好,球迷多,竞赛队伍中的高于平均水平的运动员也是数不胜数。”谈及自己对宝安区羽毛球氛围的印象,林丹说道,而在观看决赛现场后,相信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并未令他失望。“现在全中国的羽毛球爱好者人数众多,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用名字命名赛事,我的初衷是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名字画出一个等号,让更多的民间赛事有更高的品质和水准。”未来,致力于打造更多高规格赛事也是他将着力去做的事。

近年来,WBO洲际拳王争霸赛、国际篮联A级赛事——斯坦科维奇杯、国际乒联铂金赛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等几十项高端赛事接连在宝安举办,此番首个林丹羽毛球实体俱乐部在宝安启动,不仅填补了宝安区在羽毛球领域高端俱乐部的空白,也必将带动宝安区羽毛球运动的国际化发展,为打造湾区体育赛事名城再填“一把柴”。

现场,林丹特别感谢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通过宝安建立一个更加有品质或者说最高品质的体育品牌。”林丹说道,据了解,接下来林丹羽毛球俱乐部还将计划为宝安引进更多高端羽毛球赛事、协调引进羽毛球国家队训练基地,推动羽毛球运动发展。发布会结束后,林丹指着身后的背景板上的“丹挑”二字霸气放言:不服就来单挑!

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