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期宝安发布举行 5家企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

宝安发布活动现场。

12月16日下午,第二十三期宝安发布在宝安湾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中心举行。本期发布的主题是“表面工程新技术赋能通讯电子与集成电路新制造”,5家企业进行新技术、新产品发布。

首家进行发布的企业是深圳市常润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五金电镀加工近30年,目前可为五金、电子等行业提供滚镀、挂镀、连续镀等电镀加工服务。

随着手机产业的发展,各厂商开始不断降低其制造成本,同款产品使用铜材与不锈钢的成本相差近3倍的价格差异。但在使用不锈钢替换铜材后,即使通过普通的后处理,很多情况下24H已经开始出现腐蚀,48H后出现镀层脱落。常润电子的不锈钢基材持续保持高抗腐性能的技术,照常规的铜材加工工艺思维,确定影响盐雾效果的关键工序进行突破,实现不锈钢耐盐雾腐蚀时间由常规的24H提高至48H以上。此外,实验结果证明,更改技术后的产线效率增长了25%。

深圳市崇辉表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布的新技术是LED芯片表面贴装型发光支架(SMD)的表面处理工艺。据介绍,SMD表面处理工艺的核心是镀银工艺,与产品性能和成本息息相关。崇辉突破镍银结合剂的技术瓶颈,实现镍上镀银,大幅降低表面处理成本。同时,崇辉连续选镀银、高速喷镀银工序的生产效率行业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在镀银后的银层保护方面,崇辉采用的是自主研发及生产的单组分纳米级保护工艺,利用有机溶剂在银层表面生成一层薄到纳米级的有机固态膜,使其对腐蚀介质起到屏蔽作用,从而达到保护银镀层的作用。

经过20年的发展,崇辉已成为集研发、生产、电镀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其LED SMD支架系列的电镀的技术和规模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5G材料的金属化对电镀技术提出新需求和新挑战。”深圳市思源达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新技术是表面新技术在5G滤波器中的应用。思源达应用于5G滤波器表面的新技术,能够实现前处理减少对基材腐蚀;在镀层提升导电性,提升整平性;膜层的钝化保护层无残留、耐高温。

思源达科技是一家从事环保型表面处理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和工艺涉及化工、材料、环保等边缘交叉学科,其中细化为五金塑胶、印制线路板、微电子LCD(半导体,芯片)及TO等领域的表面处理技术的自主研发、服务与销售。

深圳市淼英辉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工程开发、环技术研发和工业“三废”综合治理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此次淼英辉带来的新技术为“陶瓷表面工程技术在芯片及5G通讯上的最新运用”。

5G上介质滤波器/天线和一些器件大多采用陶瓷材料,多需喷银后高温烧结,设备昂贵、工序复杂。淼英辉采用化学键合的方式,在陶瓷表面反应生成一层纳米级的物质,然后进行化学镀和电镀,表面平滑、频率稳定,能够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最后一家企业是深圳市创飞格环保有限公司。现场,创飞格对催化氧化和生物技术联合在工业废水处置中的高效成果进行发布。

作为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氨在电子、电镀、制药、光伏、稀土冶炼等众多行业都有广泛应用,氨污染问题也随之而来。氨污染容易引起水体的富营养化,造成局部或大面积的生态环境恶化。

创飞格的“催化氧化和生物联合”技术,是基于催化氧化法和生化池的处理特点而研究开发的去除氨氮方法,具有设备化形成、建设周期短;模块化设计、投资灵活;运行成本低,无二次污染风险等特点。

创飞格环保产业集团是一家集环保设备及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工程施工、环保设施运营管理、设备制造、售后服务及环境咨询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目前已获得知识产权40余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5项。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梁筱良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