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企锐曼打破欧美垄断 以技术赢得市场

深圳市锐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子庆。

锐曼UVC紫外线消毒机器人。

作为一家从事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六年来,宝企深圳市锐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曼”)从一只“初生牛犊”,成长为拥有自身核心技术,着手联合全产业链,能根据市场需求生产优秀产品的企业精锐。近日,锐曼总经理高子庆向记者讲述了锐曼的质量品牌故事。

以市场为出发点打造核心技术

经过多年探索,高子庆对市场有着自己的理解。他了解到,当前市场对移动底盘以及相关核心导航技术有着较强烈的需求,不少客户迫切地希望有企业为其提供可靠、高性价比的导航方案或者核心模块。锐曼以市场需求为技术研发的出发点,不断地沉淀自己在室内导航的技术,旨在以技术赢得市场。

“如今,导航模块的算法都是我们自主拥有的。并且自有算法的多模态室内自动驾驶技术、声源定位、环形识别、视频通讯等方面已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谈及此处,高子庆十分自豪。掌握核心技术,让锐曼在市场竞争中可以更好地贴近市场需求:用更低的价格,获得同样的效果。

“欧美经过数十年发展,在导航技术、导航零部件的产品各方面一度处于垄断地位,但是相对而言,他们的成本更高,而在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后,我们计划用他们十分之一的成本,达到他们的效果。”高子庆告诉记者,节约成本的关键之一,便是在零部件上采用“国产代替进口”。而想达到优秀的精度效果,靠的则是自主核心算法。“单个传感不行,我们用融合来解决这一问题。”高子庆表示,公司采用了多传感器互相佐证的融合方式,来解决单个传感器精度误差的问题。依托自主核心算法,锐曼以更低的成本,满足了客户的同样需求,也顺势在医疗、税务、电力、公安、汽车服务等行业得到应用。

聚焦产品质量为客户创造价值

疫情大环境下的锐曼,开始得到世界的认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蔓延,各国病患确诊人数急剧攀升,多国进入紧急防控阶段,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而此时,锐曼瞄准“消毒机器人”市场,再次获得成功。

“制作消毒机器人的难点关键还是在场景应用及运行算法上。”锐曼在这方面却有着超强的天赋。高子庆介绍,凭借着“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来高效实现定制化”的底气,锐曼机器人很快推出了雾化消毒机器人、紫外线消毒机器人,以第一时间入场“消毒”市场。至今,已经有数百台锐曼消毒机器人工作在防疫一线。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新加坡、阿联酋等16个海外国家和地区,采购了锐曼的产品,并得到广泛好评。

另一方面,锐曼自建了一整套机器人管理云服务平台。每个机器人在出厂之前,都设有独一无二的机器编号(如同身份证号码),通过登录云服务平台,在云服务平台实现对机器人的远程控制。在进行导航部署前,机器人仅需现场进行“连接WIFI”“获取机器人IP地址”“建设地图路径”三个步骤。锐曼云平台成功地做到了远程调试运维方案,远程控制机器人,实时监测机器人的运行状态等诸多重要功能,让机器人在最短时间内投入使用,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也以远程导航部署解决方案,实现工程师对机器人设备的远程维护,无需工程师亲赴现场解决问题,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和交通成本。“这在未来,应当是一种应用趋势。”高子庆对此表示。

相较于未来的趋势,锐曼也关注自身未来的布局。“公司成立六年,在我看来,我们前五年的时间都在进行技术探索。接下来我们的工作核心,在于质量。”高子庆认为,只有达到客户的质量要求,才能够实现产品的长足发展,这是锐曼下一步的工作核心。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刘强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