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服饰赛、古风大巡游为宝安民俗文化节再添古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谢莹)12月19-21日,连续三天的第二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正在清平古墟举办,各式展演活动给市民带来了难得的民俗文化盛宴。其中,古风服饰赛、古风大巡游等一系列以古风为特色活动也一一上演,为清平古墟再添古韵,让市民人眼前一亮。



19日20:00、20日17:00,古风大巡游活动开场,从古墟主舞台出发,一路经过民俗文化节各个展区,期间还伴有丽人行舞蹈、武术、粤剧等节目表演,巡游活动十分丰富、热闹,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合影。

巡游中,工作人员穿上民族服饰,游客们可以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恋,了解该服饰的含义,普及服饰知识。据悉,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民族服饰文化,本届民俗文化节还特别设置了“岭南服饰展”,展出50余件岭南传统服饰,以服饰展演为载体,呈现岭南优秀图案文化。


19日晚上,清平古墟永兴桥灯火璀璨,桥下湖面上飘浮着一轮“圆月”。月光下,本次民俗文化节特色节目《竹筏箫韵》悄然上演,演员身着古风服饰泛舟湖上,相继表演了尺八独奏《幽人》、琵琶独奏《琵琶语》、笛子独奏《无羁》等乐曲。



20日下午,古风服饰选拔赛和颁奖典礼在古墟主舞台举行。20名参赛选手身着各类古风服饰,现场进行个人展示、歌舞、走秀、才艺表演,秀美的古风服饰与才艺表演让人眼前一亮。随后,评委结合现场表演、服装道具、创意、音乐点评评分,评选出前三名并现场颁奖。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