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双统筹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12月18日,宝安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省委全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会议精神,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德指出,各部门各街道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用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民营企业家的专业资源,深入组织开展调研,认真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为宝安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办理好各党派、各界人士对宝安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将专业智慧和举措纳入到区政府工作报告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工作当中。

王立德强调,要切实提高政府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解决土地利用“粗放低效”问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补齐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注重需求侧改革,强化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协同,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王立德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做好机场口岸入境人员和跨境货车司机的闭环管理工作,为定点隔离、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更优质服务,守好海岸线,坚决打击走私、非法入境行为,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检疫和消杀工作。同时要提前谋划部署元旦、春节假期和“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