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供电局 安全用电宣讲走进校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彭增)12月17日,南方电网深圳宝安供电局组织员工志愿者走进宝安区新安街道兴华幼儿园,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安全用电知识讲座。

活动通过观看安全用电的卡通视频,引导小朋友进入学习状态,从用电行为、家用电器着火处理、触电急救等多方面,向孩子们介绍了安全用电的小知识,并让他们找出在生活中常见的电器。“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电是什么吗?”“电的作用有哪些呢?”……活动中,志愿者鼓励孩子们思考并回答一个个问题。

通过今天的学习,孩子们明白了不能随意触碰电线、洗完手后湿手不能触碰电源线,这样可能会引发安全事故,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活动后,志愿者们给每一位小朋友派发了安全宣传手册,让孩子们把安全用电的知识带回家。

兴华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有很多家用电器,尤其是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使用取暖电器的频率加大,在同学们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有用电不规范的行为。通过这次供电人员的专业讲解,向孩子们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希望帮助他们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确保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