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24名青年教师成为“青言青语轻骑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上午,沙井街道团工委联合第四学区教育办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青言青语轻骑兵”理论宣讲团成立活动。

据介绍,沙井街道“青言青语轻骑兵”理论宣讲团是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理论宣讲队伍,由辖区24名青年教师组成。这支队伍计划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内,常态化开展辖区青年团员、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实现学校、企业、社区青年团员宣讲全覆盖,营造青年团员“关心国家大事,融入国家发展”的良好浓厚氛围。

当天,沙井街道还特邀深圳技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东风教授为讲师团成员和各社区、学校团委书记进行示范宣讲。

据来自蚝业小学的郑老师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后,全民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得知街道团工委招募宣讲团成员后,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希望可以结合自己平时的授课经验、技巧,助力街道团组织、少先队组织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沙井团工委还推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小程序,方便青年朋友参与学习,以此扩大青年参与度,提高宣讲效率。

沙井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组建“青言青语轻骑兵”理论宣讲讲师团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将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作用,让这支队伍进入社区、企业、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引领全街道青少年为实现宝安“三大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