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排查出租屋“浴室杀手”

排查出租屋煤气使用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文建清 文/图)入冬以来,使用热水器频率也随之提高。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连日来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出租屋内燃气热水器进行全面排查,对有问题的热水器采取“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教育一处,安全一片”,不让“浴室杀手”藏匿在出租屋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网格员对燃气胶管和阀门等进行检查,要求租户及时更换老旧胶管和阀门、严禁使用电热棒以及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并对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群众进行劝导拆除,对逾期未拆除的,联合多部门进行强拆,绝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外,网格巡查大队还在电动车进出楼栋显眼处张贴“严禁违规充电”等温馨提示;在浴室张贴如何正确使用热水器标签;在餐饮场所厨房里张贴规范使用燃气配套设施等警示条,给消防安全隐患套上层层“紧箍咒”。同时,还挨家挨户对辖区所有居住人员和业主进行安全常识宣讲,规劝住户不要购置、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对于违禁使用的用户,督促其限期整改或自行拆除。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