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首个住宅小区妇联组织正式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陈清 李寅龙)12月14日下午,松岗街道松涛花园小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上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共5名执委。松岗街道首个住宅小区妇联组织正式成立,从此以后,松涛花园的妇女们有了自己的“娘家”。

据悉,松岗街道松涛花园小区松岗街道松涛社区朝阳中路,占地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现有居民766户,入住率100%,人口约2700人,成年女性约占40%。松涛花园小区是松岗最早的商业小区,同时也是最早成立业委会、最早实现民主选聘物业的小区。

在随后召开的松涛花园小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议上,小区的妇女同志们还通过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各一名。伴随着揭牌仪式的完成,松岗街道松涛花园小区妇联正式成立。这是小区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小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松岗街道松涛花园小区妇联的顺利成立,标志着小区“妇建”组织工作进入了新的时代。

会上,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廖文安对小区妇联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强调,建立居民小区妇女组织,开展好妇女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建带妇建,增强妇女组织凝聚力,推进花园小区的管理和服务,促进和谐幸福松岗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廖文安对新当选的小区妇联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着力引导小区妇女群体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社会活动;二是围绕共建幸福花园小区,充分展示花园小区妇女风采;三是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携手共建“妇女之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