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举行“四新”领域妇联集中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陈启明 都广婷) 12月14日,西乡街道妇联在街道十楼1003会议室举行西乡街道“四新”领域妇联集中揭牌仪式,现场邀请到西乡街道“四新”领域妇联主席、各社区妇联主席、心理咨询师和妇干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西乡街道各级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广东妇女十三大关于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要求,根据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广东省妇联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着力解决基层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改革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资源统筹能力,先后在辖区成立了5个“四新”领域妇联组织,以党建带妇建,促进基层妇联组织强起来活起来动起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

“元匠坊是位于盐田社区银田创意园的一个以文化创意为主题的特色园区,目前进驻企业共80多家,其中创业妇女60多人”揭牌仪式上,西乡街道元匠坊园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彭淑贤表示:“我们借助元匠坊具有创意氛围的各种多元公共活动空间,不定期组织了创业沙龙、各类公益的能力提升培训,以及主题社交活动,为园区妇女提供了一些交流平台,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新建立的妇联组织,打造“妇女-企业-园区-社会”的模式,凝聚和服务园区妇女职工,整合园区资源,为妇女职工们搭建职业规划、人才引进、创业政策指引、摄影空间以及培训学习的平台,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西乡街道妇联工作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西乡街道“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筹建工作将全面铺开,力争到明年年底西乡街道每个社区建立一个“四新”领域妇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