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举办志愿者读书沙龙 在阅读中感悟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连洁莹)福永街道义工联近日在福永青年之家举办了“U益课堂”之名家读书沙龙活动,吸引了辖区4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并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以及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深圳大学相南翔教授现场授课。

相南翔教授以“匠人之心、纯粹之美”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中国传统蜀绣、漆艺、棉花画、八宝印泥、钢构建造等艺术行业的历史渊源,并从各行业相应杰出工匠代表的家族传承、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举等方面,引导青年志愿者们以“执事敬、择一事、终一生”的信念为奋斗目标,为社会多做贡献。随后,青年志愿者们还纷纷就各自工作生活及阅读中所理解和感悟的工匠精神进行分享和交流,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工匠精神的深刻领悟。“工匠精神可以应用在任何行业、每一个岗位,是做好本职工作的纯粹初心和不懈追求。”青年志愿者小邹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地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