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对面山公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莫潇)近日,燕罗城管部门在对面山公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实操演练活动,邀请了消防教官到场授课和指导。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近30名安保人员参与,旨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技能,提升社区公园消防应急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演练前,消防教官首先为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防范知识、应急扑救知识和火灾自救知识的讲解和培训;针对灭火器、室外消火栓的使用、消防水枪接管与抛管、水带的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耐心地讲解,现场为安保人员普及了相关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及使用技巧,强调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演练环节,全体安保人员2人一组,轮番上阵,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油盆灭火操作、室外消火栓出水操作等实操,取得良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城管部门还组织安保人员对社区公园进行消防安全排查,重点查看了消防器材配置、职责分工、应急处置、日常管理以及巡查执勤制度等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