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首推反诈主题公交车和站台

公交站台换“新衣”、反诈公交发车了,到站的乘客请注意查收您的防骗指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林桂旋)近日,航城街道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路径,创新启动“移动+阵地式”一动一静反诈宣传模式,首批以反诈为主题的公交站台和公交车在多个路段正式亮相,基本覆盖各社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先糖衣再炮弹,骗子“钓鱼”、“贪”者上钩,网络骗局花样百出,信息泄露防不胜防,当前的电信诈骗犯罪呈现着智能化、职业化等特点,受害群众量多面广、损失严重。为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航城街道联合宝安交通运输局、西部公交公司,充分利用公交车及公交站台客流量大、接地气、信息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的特点,精心打造多个反诈主题宣传公交站及反诈流动宣传公交车,将反诈宣传元素融入其中,基本覆盖九个社区,形成“移动+阵地式”全方位反诈宣传模式,纵深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行动。

据介绍,为契合辖区警情高发区域及受骗群体情况,此次首批反诈主题公交站选取了航城路口、黄田、钟屋、恒丰工业城、翠湖花园、索佳路口等站点,基本覆盖辖区9个社区,在公交车站台展示反诈公益海报、警示标语、防骗小指南等内容,让每天上下班候车的群众随时随地学习防骗知识。反诈主题公交车则选定了m246公交线路,在车身张贴反诈公益宣传海报以及宣传警示标语,该条公交线路共途经学校、工业园区、公园、市场、商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和城市商业区共32个公交站点,辐射范围广,跑出一条条流动的反诈宣传风景线,扩大了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大防骗知识普及力度,确保辖区居民学到更多的反诈知识。

航城街道不断升级创新宣传形式,把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作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特别是新时期加强和创新反诈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强力推进。同时,航城反诈中心呼吁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宣传反诈知识、举报诈骗犯罪,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