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严治工业园区流动摊贩市容乱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12月11日,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城管科、新桥派出所、象山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30人,执法车5辆、环卫车4辆,对芙蓉大道赛尔康厂后门、新玉路德昌电机厂口等沿线路段流动摊贩采取强硬的执法手段予以严厉打击,期间共整治占道摆卖21宗,暂扣三轮车7辆、各类摆卖用具1批。

据了解,由于象山社区芙蓉大道和新玉路处于广深高速(新桥)出口处,是机动车辆下高速后通过公明、松岗方向的必经路段,交通出行较为密集。加上该区域多为工业园区,人员、车辆出行较多,特别是每日早、晚上下班人员、车辆出行高峰时期,一些流动摊贩在该区域人员较多的大型企业门口沿线路段利用三轮车和简易的推车从事占道经营活动,导致该区域路段交通堵塞,给企业员工、车辆出入带来极大的不便。而售卖食物所产生的垃圾随意撒漏和丢弃在路面上,造成路面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相关部门屡次接到企业和市民的投诉。

对此,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抽调骨干,整合下沉社区执法力量,紧密结合该区域实际情况开展市容环境维护,对该区域流动占道摆卖摊贩采取以教育劝导为主的方式,督促其自行清理。同时宣传城市市容环境管理相关法律条规,但一些摊贩依然无动于衷。

当日早上,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城管科、新桥派出所、象山社区工作站等单位,依职责把此次综合整治行动责任和任务落实到参与行动的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个责任人,依法依规用“实”举措,对该区域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势,严厉执法手段和强硬措施,竭尽全力消除该区域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