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用心用情高效服务企业 “南极光”送上锦旗表谢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 曾锦华)“我们企业出现困难时,我们第一时间就是想到我们的‘娘家人’,感谢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直以来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帮了我们许多大忙!”12月11日上午,深圳市南极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专程前往沙井街道办事处,送上一面印有“为企业排忧解难显真诚服务之心”的锦旗,对沙井街道一直以来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上市做好一系列保驾护航的工作表示感谢。

据悉,深圳市南极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极光”)位于沙井街道新和路沙一北方永发科技园5栋,是一家专业从事LED背光源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产品覆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显示、平板显示、工控和车载及各种专显领域。

今年年初,南极光因筹备上市,需完善厂房续租合同备案手续,期间遇到了厂房产权不明晰、办理程序过程不明等困难,企业向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及沙井街道相关部门反馈。沙井街道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工作会,帮助企业理清厂房产权关系,明确相关政策法规,并协助其按相关程序申请办理好租赁凭证手续。今年5月,南极光因疫情原因,厂房租金压力过大,沙井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协调其退租部分空置宿舍,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的经济压力。今年6月,沙井街道了解到南极光招工难、急需普工的诉求后迅速介入,推荐了辖区多家劳务派遣公司与其对接,并引导企业在湾区人才港、区就业用工动态对接服务平台网络招聘平台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成功帮助企业化解招工难题。

“这一个个难题的解决,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家人般的温暖,我们有困难愿意找街道,你们让我们感觉时时刻刻有依靠!”南极光总经理姜发明由衷地说。像这样的事情,在沙井还有很多,街道工作人员对企业的困难及时掌握并了解原因,主动对接,跟进服务,及时反馈,为其排忧解难。据了解,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共受理企业诉求368宗,已解决366宗,占诉求总数的99.46%。

沙井街道在服务企业方面,一直坚持服务到位、服务精准、服务见效,工作人员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形成企业反馈困难和诉求的有效渠道,让企业感受到“难事有处反映”。与此同时,根据企业反馈的困难和诉求进行协调处理,做好跟进和反馈工作,让企业感受到“问题有处解决”。接下来,沙井街道将继续做好企业挂点服务工作;提升政策宣讲力度,组织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会,扩大惠企政策知晓率,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大企业走访力度,深度发掘辖区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