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演练紧张有序开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 文/图)12月8日,沙井街道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沙井街道办公大楼事故应急响应程序,防范事故发生。

据介绍,为确保应急演练工作取得实效,沙井街道专门成立了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各参演单位认真落实领导小组的演练部署,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投入人力物力,让此次演练真正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为建立健全应急远程联动机制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成功经验。

此次演练模拟街道办公大楼3层因电气短路发生火灾,火势已蔓延至整个楼层,两名工作人员被困火场的场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形式创新,通过音频、视频远程传输令各应急指挥平台在信息互通、共享,在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上有所突破,使得各部门、各救援队伍在救援行动中能够各司其职。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通过此次的演练活动都有所收获,明确了一旦发生重大事故自身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职责,进一步做好重大事故应急的各项准备,认真对照各自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同时,进一步理解并落实了街道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了防灾减灾应对能力。下一步,沙井街道将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应急管理工作的大跨越、大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