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大兵团作战 全面提升市容秩序水平

▲执法队员现场开具罚单,并对乱摆卖摊贩进行耐心劝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海 袁凯/文 宋璐/图)市容秩序是关乎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实事。昨日起,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区市容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对照环卫指数测评考核的内容和标准,重点对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等“六乱一超”市容乱象进行清理整治,对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查处,全面提升宝安市容秩序水平。

据了解,此次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采取“1+10”大兵团作战方式,即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牵头,十个街道综合执法队共同参与,轮流在全区各街道开展集中整治。西乡街道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第一站。

昨日下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筹组织各街道综合执法队,兵分四路来到西乡街道辖区市容秩序较薄弱、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坪洲地铁站、固戍地铁站、红湾市场、宝安农批市场等地进行现场清理整治。同时,该街道各社区综合整治中队也行动起来,在本社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等“六乱一超”现象进行集中规范治理,对不文明行为耐心劝导。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对违反市容秩序的行为严格执法,同时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集中整治行动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沿街路段市容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特别是在坪洲地铁站附近,由于该处地铁站周边道路狭窄,人流量大,乱摆卖现象突出,执法难度大。对此,区、街道两级执法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给该处一位抗拒执法的摊贩讲法律、讲道理,经过不懈的努力,使得该摊贩明白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渐渐转变态度,配合执法。

据悉,在昨日的集中整治过程中,全区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车辆60余车次,查处“六乱一超”105宗,暂扣三轮车25辆,暂扣其他物品一批。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组织各街道综合执法队加强日常巡查,对重点路段采取蹲守、联合执法等方式,防止“六乱一超”回潮,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整洁文明的宜居宜业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