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将有“三大主题”活动精彩登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杨路辉 龙飘飘)12月2日,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系列活动正式启幕。整个活动历时五天,将有“走进德企”德国品牌文化展、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中德(欧)产业示范园开园仪式“三大主题”活动精彩登场,充分展现宝安在广泛搭建多层次对德交流平台、推进对德经贸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效。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制造业发达,技术全球领先,德国品牌以及产品以精湛的技艺、优良的品质保障闻名遐迩,深受中国市场的喜爱。活动首日,由宝安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德国商会共同举办“走进德企”德国品牌文化展开幕式顺利举行,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宝安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及产业联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俊平,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Martin Fleischer,中国德国商会董事会(西南区)主席乌夫以及各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参加品牌文化展的有来自消费日用、工业制造、电子信息、智能技术以及金融贸易服务等各行各业总计20家优质德国企业,以图文展览的形式,介绍先进德国品牌的发展历史、里程碑、独家技术及其发展状况,让观众直观、深入地了解德国品牌及其背后的故事,展现优秀德国品牌文化。多家德国企业设置展位实物展示,增强互动性和趣味性,来宾可近距离观赏、体验德国产品。

其中,另有8家具有代表性的德国品牌标杆企业携明星产品亮相品牌集市,现场最火爆的当属“herbacin德国小甘菊”,一百年来,德国小甘菊就以自行种植产品所需的植物而闻名全欧洲,不但是德国的经典护肤品牌,更是欧洲人手一款的经典护肤品牌,不少市民上手体验短短几分钟即决定购买。

从小吃到大的“口力橡皮糖”也精彩亮相,无论是糖果的外形、品质,还是口味、口感在行业内都首屈一指。可爱的三层汉堡,Q弹口感的比萨,热狗、薯条和可乐瓶组成的美式午餐,逼真的眼球,色彩鲜艳的虫仔,可爱的奶牛……凭借疯狂、有趣、搞怪、多变的造型,丰富的口感,成为小朋友们的“心头好”。

此次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历时五天,除了“走进德企”德国品牌文化展,12月3日将举办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中德(欧)产业示范园开园仪式。德国商会也在中国正式启动了“走进德国发现德国”淘宝直播账号,将在12月19日举办“发现德国”直播之夜,敬请关注。

蔡英权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宝安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位优势,广泛搭建多层次对德交流平台,在推进对德经贸合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汉莎、雪花玲、伟嘉、美乐家等企业已在宝安投资发展20余年,今年,又引入了德国汉诺医疗“中德医疗技术转化中心”、“湾区中德教育与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基地”等30多项对德合作项目。2019年11月,国家商务部、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宝安设立中德(欧)产业合作区、中德(深圳宝安)中小企业合作区,标志着宝安的对德合作工作迈入了新阶段。

当前,宝安正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宝安期待着各德国知名企业、知名机构宝安合作交流,来宝安发展,宝安将为德国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创造最好的条件,推动中德(欧)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