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启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少年宣讲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12月1日下午,宝安共青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少年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出席活动并为全区首批18支“青言青语轻骑兵”理论宣讲队伍授旗。来自机关、街道、社区、学校的团干部和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周学良表示,面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强化青少年“四个意识”、坚定青少年“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确保宣讲活动的正确导向,善于将宣讲内容转化为广大青少年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和一个个小道理、小故事,推动党的理论入耳入脑入心。

启动仪式上,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参会人员作示范宣讲。本次宣讲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等六方面出发,结合共青团实际,为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们开展了一堂深入浅出的解读课。来自宝中(集团)的团委书记郭丽丽和海韵学校的少先队员王张璀璨同学作为宣讲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把准政治方向,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各自联系的青少年群体开展宣讲,当好“学习引领者”“宣传实践者”。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区委以各街道团工委、区名团干工作室、少先队名辅导员工作室、区义工联合会、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为单位,组建全区首批18支“青言青语轻骑兵”理论宣讲队伍。各支队伍分别招募所在辖区和领域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优秀青年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义工骨干等作为队伍成员。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讲党、团、队课等形式,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青少年特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团区委还将组织全区各级共青团、少先队开展主题征文、朗诵演讲、知识竞赛、参观践学、国旗下讲话等团、队日活动,并以青春宝安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创作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