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率队参加省级审计整改监督业务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吴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审计机关整改监督工作水平,近日,宝安区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唐文芳率队参加广东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的深圳片区审计整改监督业务培训会,并与惠州、东莞、中山以及深圳市、区各级审计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和整改监督业务骨干开展座谈和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脱产、专题授课、座谈交流、参观走访的方式,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刘蕾、整改监督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分别从“中央和省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以及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流程方法”“如何撰写审计整改综合报告”“审计整改监督管理系统介绍”四个专题进行授课。唐文芳就宝安区审计整改监督机构设置、工作经验和做法、存在的瓶颈问题和困难疑惑与各市区同行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区审计局整改监督科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学习和借鉴省审计厅整改监督工作的研究成果和各地区整改监督宝贵经验和优秀方法,结合宝安区实际,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整改报告质量、优化整改监督系统功能、强化与有关单位的协同监督、加强整改结果运用以及全面落实整改公开,有序推进整改监督工作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