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坚持打造读书月活动品牌 第三届“西乡读书达人”评选揭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彭赐该 )“祝贺热爱阅读的您,被评为第三届‘西乡街道读书达人’”——一位新鲜亮相的“读书达人”,捧着这份特别的荣誉证书,在印有自己读书照片的事迹展板前留影,高兴地说,“在西乡,作为一个幸福的小书迷,参与这样的活动,真是奇妙的书香体验。”

11月29日下午,宝安区西乡街道在西湾红树林公园绮云书苑举行“学习强国”系列活动之第三届“西乡读书达人”评选颁奖。宝安区文联、西乡街道相关领导参加活动,为入选的读书达人颁奖。

入选的“读书达人”与参加座谈的各界朋友欢聚一堂,交流互动,在书香弥漫中畅谈读书与生活,学习与实践的感受。在西乡定居十多年的企业员工丁贤华、商场人力资源经理李梦云、中学教师龙佩、医院医师许海英、职业画家罗国标等登上今年的榜单,他们的社会角色各各不同,但是,都有个共同的爱好——阅读,共同成为今年的“读书达人”。

西乡街道连续三年在深圳读书月期间开展“读书达人”评选,先后30个热爱阅读的西乡居民及读书组织进入榜单,成为书香街道、书香社区建设的优秀引领,入选的“读书达人”名副其实,在单位、家庭中起到阅读示范,在企业文化建设、社区文化公益活动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寻找热爱读书的西乡人”,成为深圳读书月期间西乡街道的一个热门话题,评选活动灵活多样,采取公开征集或个人自荐、机构推荐的方式,再由承办机构进行实地采访,资料审核,最后推选出榜单,入选达人的事迹通过媒体平台推送、流动展板巡展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西乡读书达人’评选活动的坚持、坚守,已经成为一个街道的文化品牌,也是深圳读书月的一个特色品牌,养成崇尚阅读的良好风气,以阅读影响和聚集人心,点点滴滴,润物细无声,对学习型街道,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的建设推动,意义深远。”应邀参加座谈的深职院副教授、红楼研究专家、文化学者李华基点赞道。

据悉,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西乡街道活动好戏连台,以“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推广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社区、紧贴地气,富于创意的读书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