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垃圾分类志愿团队走向专业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李晓旭)随着2019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后,燕罗街道积极响应,常规性在燕景华庭、集信名城等7个小区及城中村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得居民垃圾分类情绪高、氛围浓。

随着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及知识需求不断提高,22日,燕罗街道组织王守菊、胡义发等多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参加宝安区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通过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垃圾分类经验总结、宣讲展示等环节进行考核,志愿者王守菊通过介绍垃圾分类背景、方法、管理条例、答疑解惑等4个版块分享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身为一名燕罗垃圾分类志愿者领队,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市民做好榜样和带头的作用,不仅要做,更要学习,才能更好服务市民。”垃圾分类志愿者王守菊说到。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专业培训、与参观学习等活动,提高志愿者专业团队,保护环境,为环保做出贡献,以此更好地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