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再生资源行业及大型商超企业消防安全宣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黄翠明)11月20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辖区50余家再生资源行业及大型商超经营主体负责人在党群服务中心微广场,开展再生资源行业及大型商超消防安全宣传。

这次宣传主要是以消防安全技术员讲解、现场滚动播放安全事故视频、安全事故实例展板及触电安全体验、触电迷宫游戏体验的形式进行。在消防安全技术员讲解环节,消防安全技术员向参加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技能和消防栓操作方法,并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急救技巧实操示范。生动形象的讲解和实操吸引了在场参会人员上台亲身体验,消防安全技术员边指导边纠正不规范动作,帮助大家掌握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急救技巧。

在触电安全体验、触电迷宫游戏体验环节,参加人员纷纷上前,争相体验。“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多搞些,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不再看到因为一些小事发生安全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一商超负责人林经理看完现场滚动播放的安全事故视频和安全事故实例展板后说。

通过这次培训,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及大型商超经营主体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据该街道领导史闯介绍,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及大型商超经营主体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