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海富首推“火龙罐”预约上门服务

海富社康运用“火龙罐”为居民进行治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肖芬 文/图)“疫情防控期间,出去散步、跳广场舞的时间少了,最近我总感觉腰腿酸胀,预约了几次海富社康的火龙罐,现在感觉舒服好多,连晚上入睡困难都缓解了不少。”新安街道海富社区居民王阿姨开心地对记者说。

新安街道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通过多样化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结合区、街道部署和辖区党员群众需求,海富社区党委发挥“党建+”效能,积极联合海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以火龙罐为中医药健康服务载体,宣传普及中医治未病及养生保健理念,让“红色杏林”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走进寻常百姓家。今年6月,海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成为全区首个推出火龙罐预约上门服务的社康中心。运行以来,享受火龙罐服务的市民达到872人次。

11月5日,在海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护士长崔晓燕正和同事一起,运用火龙罐为居民进行治疗。海富社康主任赖建斌告诉记者,火龙罐是利用玄石加紫砂混合烧制成的罐体,配合艾草,运用点推按揉手法,对穴位经络和病灶点进行疏导,集合推拿、刮痧、艾灸、磁疗于一体,加上疼痛感低,比较容易被居民接受。深圳秋季早晚温差大,不少居民通过火龙罐疏导经络、驱除风寒湿,从而缓解咳嗽和颈肩腰背劳损症状。而他们提供的预约上门服务也可以有效解决老年人、行动不便人群的就医需求,并有效减少交叉感染。

据海富社区党委书记蔡剑峰介绍,通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搭建平台,社区目前已举办“红色杏林”香囊DIY亲子活动、“八段锦”中医保健操培训班及火龙罐预约上门服务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