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深圳人才日” 宝安区人才林公园开园嘉年华精彩纷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10月30日下午,由宝安区委组织部主办的庆祝“深圳人才日”暨宝安人才林公园开园活动盛大举行。当天,来自各行各业的宝安人才汇聚宝安人才林公园,喜迎第四个“深圳人才日”,共同见证宝安人才林公园正式开园。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宝安区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姚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姚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以及各界代表出席参加活动。

活动上,姚刚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祝愿全区各行各业的人才、专家以及众多人才工作者,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负韶华、起而行之,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举行了宝安人才林公园开园、海归创新创业团队落地签约、人才住房发放、“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人才服务端上线、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宝安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发布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人才充分感受到宝安的满满诚意和缤纷礼遇。

活动现场,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吴国强与来自日本、瑞典、加拿大的三个海归创新创业团队签订海归岛入驻协议。活动还举办了人才住房发放仪式,为重点单位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分配了56套住房,展现宝安积极解决人才住房问题的成果。

除此之外,各位人才朋友一同观看了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宣传片。宣传片展示了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一图四端”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及宝安完善人才服务体系的成果,并邀请嘉宾扫码现场助力,汇聚点亮宝安人才LOGO,共同见证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人才服务端正式上线。

侯云德院士、姚任、姚刚、蔡英权,及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负责人、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罗昌杰总经理,共同为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宝安人才林公园也于当日揭开神秘面纱,并举行了开园仪式。

侯云德院士在活动现场表示,想到“深圳人才日”即将来临,在活动当天凌晨兴奋难眠,有感而发题诗助兴“吐尽腹中丝,愿作春蚕卒。只为他人暖,非为自安息。”他对宝安人才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宝安非常重视人才,将人才放在特殊、重要位置,紧贴国家方针政策,为国家发展筑牢人才根基。

活动结束后,侯云德院士、姚任一行为公园植树并参观游园。在“智创荟”集市中,他们详细了解宝安企业科技发展成果及其经营生产情况。侯云德院士鼓励宝安企业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宝安经济迈向高品质发展。姚任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作品展示

宝安派发6大“人才大礼包”

以“硬核”举措做实人才工作

在11月1日“深圳人才日”来临之际。因人才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宝安在庆祝“深圳人才日”暨宝安人才林公园开园活动上,向广大专家人才派发6大“人才大礼包”,强化两大保障,建立两大平台,发布两大支撑,以“硬核”举措做实人才工作。

两大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经济社会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宝安的发展急需广聚天下英才。活动现场,来自日本、瑞典、加拿大的三个海归创新创业团队现场签署协议,正式入驻海龟岛。海归岛将竭诚为人才创造良好工作平台,提供场地支持和政策服务保障等,全方位为人才创业保驾护航,助力各类人才在宝安扎根、创业、腾飞。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宝安区现场为重点单位和人才代表发放人才住房。近年来,宝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既“筑巢引凤”,也“固巢留凤”。尊重人才、礼遇人才、留住人才。宝安区通过规模化租赁住房配租给重点用人单位,通过高层次人才住房政策解决高端人才住房需求,以真金白银的投入切实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宝安已累计发放人才奖励补贴2万余人次,多方筹集人才房和保障性住房1.6万套、供应8915套。

两大平台,发动人才引擎

本次活动中,也同步举行了宝安人才林公园开园仪式、宝安区高层次人才促进会揭牌仪式。宝安将依托宝安人才林公园、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两大平台,发挥好汇聚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作用,让人才智慧在宝安闪光、才华在宝安施展,共同发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

其中,宝安区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建成后将成为我区重要的以才引才、以才育才工作平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引才聚才作用和联系服务纽带作用;依托协会设立的若干领域人才智库,推动跨体制、跨学科、跨区域的各级各类人才集中智慧,为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力量。

另一大人才平台宝安人才林公园,选址“宝安第一山”凤凰山山脚下,占地面积约为25.4万平方米,是集生态、休闲、科教、宣传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以“凤凰于栖,汇才成林”为主题,依托凤凰山森林公园生态资源,荟萃公园林地、书院古迹等要素,打造寄寓人才意义的自然园林景观和人文景观。宝安旨在借助凤凰山这块宝地,将生态福利变成人才引力,将宝安人才林公园塑造成为宝安区人才引进的重要名片,让宝安成为名副其实的凤凰宝地。

今后,宝安人才林公园将与宝安人才园、西湾人才园等一起共同形成宝安优质生态圈,为人才专家、创业者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美好家园。

两大支撑,强化服务保障

近年来,宝安不断创新人才服务理念,扎实推进高效、精准、全面的人才服务,上线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人才服务端,发布宝安区紧缺人才目录,以此作为支撑,全方位优化人才服务。

据了解,宝安人才大数据云图是运用人才信息大数据分析手段,基于人才管理、人才业务办理、人才服务工作,打造的“一图四端”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即一张人才大数据云图,含有部门应用端、人才服务端、领导移动端、大屏指挥端四个端口,可实现全区人才信息全掌握、人才业务全监管、人才服务全覆盖。

通过人才服务端,人才在手机上就能“秒知”人才资讯、人才政策、人才活动等,还能进入宝安区网上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各项人才业务申报,实时查看审批进度。该系统甚至可通过AI智能分析,为人才精准匹配政策,变“人才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才”。

宝安区紧缺人才目录作为全市首个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通过研究宝安区2020年全年共67574条招聘信息、901988条简历信息,3200673人次求职信息等大数据,形成六大产业,共407个急需紧缺岗位。紧缺人才目录将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政策优化提供支撑,并引导改善人才供给,从而更好地服务人才,将人才引导到我区重点发展的事业上来。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