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坪洲娃“舞”献特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张红华 袁易)10月14日至19日,“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开演,并于15日晚8时准点在央视综合、综艺频道并机进行播出,坪洲小学男子舞蹈队成为全市教育系统仅有的2个学生参演团体之一。

据悉,电影《芳华》的编舞导演池鹏负责《图画里的家》的指导排练。池鹏导演介绍,该节目共有8名男生(坪洲小学)、8名女生(深圳市文化馆少儿艺术团)和2位歌手参演,以“师生”表演唱形式,融合一幅幅关于深圳的图画作品,尽情表达对深圳的热爱。

该校男子舞蹈队负责人介绍,“8月9日,学校舞蹈队接到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文艺晚会导演组发来的通知,要求提供一段表演视频参与选拔,2天后便得到入选参演团队的回复。”

排练长逾2个月,先后转场深圳歌剧舞剧院、深圳中学和深圳大剧院。每天早上7时整,导演组包车到坪洲小学来接小演员,晚上11时才能到家。“参演的8名小演员,最小的来自三年级,最大的读六年级。大家严格按要求参与排练,每个动作至少练10遍,一个小片段动辄练2—3天,从不叫苦叫累。”正因为队员们的专注和执着,使得坪洲小学男子舞蹈队组建3年来,先后两次参与鹏城春晚表演,并荣获区中小学舞蹈展演一等奖,如今又成功跳进央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