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宝安 师生盛赞非遗抗疫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傅晓霞)日前,深圳市2020年度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宝安,首站登陆宝安小学并为期一周,2000多名学子与馆藏级非遗作品和脸谱、风筝等代表性传承人进行零距离互动。

该项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记者昨日在宝安小学活动现场看到,活动分为《非遗抗疫作品展》、《非遗小课堂》、《看图猜非遗》等三个部分。其中,《非遗抗疫作品展》展出了不少馆藏级非遗作品,如烙画《钟南山院士》、棉塑《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疫情防控系列剪纸等非遗手工作品。“通过参观,我们真切感受到抗疫逆行者的伟大。”观展师生如是说。

非遗小课堂上,深圳脸谱面具绘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彭芳,将脸谱知识向该校学生娓娓道来,并现场教大家设计制作脸谱。深圳于氏风筝代表性传承人于灏,则为宝安小学师生讲解了风筝发源地、风筝制作技巧等,然后发放了材料,进而亲自示范、悉心指导大家学会制作风筝,并进行了放飞体验。

活动中,每名学子都获得一张印有二维码的“深圳非遗助力卡”,回家后可通过扫码玩游戏方式,与家人一道认识更多的深圳非遗,将非遗文化向家庭延伸。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