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出2000元罚单

执法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 文/图)10月10日,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共出动执法队员30人,执法车辆6台次,开展垃圾分类执法行动。行动中,对上星社区名豪丽城垃圾投放点的生活垃圾收集器存在不整洁等问题,现场对该物业管理方开具2000元罚单进行处罚,并责令整改。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巡查至名豪丽城垃圾投放点检查垃圾分类情况时,现场发现垃圾收容器内所投放的物品未按照垃圾分类指引和有关规定投放,且垃圾收集容器外表不整洁。对此,执法队员通知物业管理方限时予以整改并对其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当天中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此地进行复查时,发现依然存在垃圾收集容器外表不整洁、各类垃圾随意投放行为。为此,执法人员依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关条款和《<深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的有关规定,拟对该物业管理公司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

下一步,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常态化执法监管,着重对投放义务人,商场、企业、物业小区以及收运企业等违反《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行为进行常态化巡查执法检查,以执法促习惯养成。

■微评

以罚促管落地见效

一张张垃圾分类罚单接连开出,意味着小区、企业和个人都不能敷衍了事。垃圾分类罚单作用在于以罚促管,大幅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广大市民重视起来、行动起来,激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当然,罚单绝不意味着以罚代管、一罚了之,更重要的是严格做好事后整改和监管。只有及时“回头看”督促整改,实行全覆盖、常态化、精细化的督管执法,彻底清除垃圾分类的“文明死角”,垃圾分类才能真正落地见效、形成风尚。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