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滨海廊桥主体工程顶板浇筑完成

宝安滨海廊桥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封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马恒香 文/图)近日,记者从中铁十六局集团获悉,由其承建的深圳粤港澳核心区域首座大型综合多功能民生工程——宝安滨海廊桥主体工程地下室顶板混凝土近期全部浇筑完成。主体结构的封顶是该项目建设的重要节点,项目的提前完工封顶,为下一步桥体吊装施工赢得了时间,亦为2022年4月投入使用创造了良好条件。

滨海廊桥项目位于宝安中心区的核心商务区,北起宝安体育场,东联图书馆,南至滨海文化公园,总长1.5公里,总建筑面积达129760.16平方米,其中地下选址面积达31061平方米。它是我国目前首次借鉴国际城市建设高线公园理念,以通达功能为主,兼顾市民休闲、运动、景观。工程通过5处下沉广场将宝安中心区地下空间与地面、桥面串联形成立体交叉多功能的城市项目,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要求和“西协”战略部署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晓广介绍,滨海廊桥主体工程项目处于深圳市宝安区核心商务区,是中铁十六局集团四公司融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首战场。由于项目地处宝安区中心,地上高楼林立,周边商厦鳞次栉比,交通繁忙,地下管线密布,且各地块、通道分散,场地狭小,工程推进面临重重困难。“我们项目部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姿态,以‘深圳速度’在项目全面掀起施工建设高潮。同时,为确保项目施工节点目标如期完成,精心组织,加大机械、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高峰时组织1500多名建设者及增加3倍同等规模项目的人员参与施工管理,三班倒连续作业,确保了安全质量管理全面可控。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全面封顶目标。”张晓广说。

“项目部积极与建设单位区城管局、华侨城瑞湾发展有限公司、规划部门及所属社区等建立五方党建共建联建平台。”中铁十六局滨海廊桥项目书记刘小磊告诉记者,为按期完成节点目标,项目部一上场就坚持党建引领,确定了“施工生产难点重点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聚焦在哪里”的工作目标,成立了支部党员先锋队,制定了党员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项目建成后,将与宝安大道、四季公园、滨海文化公园等设施一同组成宝安中心区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既满足当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又彰显央企担当。”刘小磊说。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发展及深圳特区发展战略城市生态主框架以及交通联系、城市观景、城市社交的复合立体城市绿轴,大幅提升宝安市民的生活品质。同时,也为我国今后在城市复杂地域建设同类大型综合性工程提供了可复制的“宝安样本”。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