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安全不容忽视 松岗街道召开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晓玲 赖晓聪)近期,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印发了《深圳市宝安区房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深圳市宝安区房屋安全巡查指引(试行)》,为进一步提升房屋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近日,松岗街道城建办组织网格员、物业管理公司、楼栋长、社区工作站的房屋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余名一线基层房屋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房屋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特邀请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对房屋安全管理相关文件进行解读。

会上,对《宝安区房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宝安区房屋安全巡查指引(试行)》及市局三个办法进行了解读。本次培训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讲解了房屋损伤、房屋使用及装修、房屋安全巡查、排查等房屋安全管理要点,为街道网格员、社区、物业管理人员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了对房屋安全知识的运用,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接下来,松岗街道将结合实际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危险老旧房屋,加强对老旧房屋的巡查力度,实行一屋一台账。充分调动网格、社区力量,对915栋C2、C3类房屋每月定期巡查不少于2次,进一步将巡查制度常态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