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召开三防分析总结暨2020年后汛期三防工作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何建泽 张松智)9月23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近期暴雨积水情况分析总结暨2020年后汛期三防工作部署会,总结前汛期三防工作情况,部署后汛期三防工作。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分管三防负责人,街道三防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分管三防工作站副站长,中电建、宝安排水、宝水水利等单位代表50余人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分析了近期深圳市强降雨引发的松岗街道辖区内34处内涝积水原因,研究讨论整治整改措施,并对后汛期三防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松岗街道三防负责人介绍,今年汛期以来,松岗三防办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从以下几方面积极落实各项三防工作: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各类气象预警预报消息。二是提前谋划,防患于未然。按照“不死一人,保障城市运行安全”为目标,不断加强日常排查,重点对水利工程、防洪设施、低洼内涝区、危房旧屋、在建工地、山洪地质灾害等区域展开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早及时整治。三是加强三防应急队伍建设,组建街道-社区三防应急处置队伍671人和成立三防应急抢险专业施工队伍110人。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三防培训活动。通过“5.12”防灾减灾日等宣传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各类三防知识。五是加强三防信息化建设,及时更换三防信息接收应急保障系统老旧设备,组织各三防成员单位、各社区安装“应急一键通”APP1340人。自汛期至今,累计发送台风暴雨预警信息45300余条,出动巡查人员32400余人次,巡查车辆9300余台次,巡查各类隐患点4172次,组织开展三防培训活动8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涛强调,三防工作责任重大,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他要求,当前三防工作仍不可放松警惕,要持续保持临战态势,各三防成员单位、各社区、各排水等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三防指挥部工作要求,按照“防治结合、以防为主”原则,加强风险隐患和易涝点排查,加强排水防涝和内涝整治,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提高内涝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做好值班值守,坚决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之有效地做好后汛期三防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