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美丽宝安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于9月21日-27日启动宝安区绿色出行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暨公共交通普法宣传活动(见下表)。记者获悉,活动将通过普法宣传、体验参观、问卷调查等形式展示宝安区优先发展公交成果,传递绿色安全出行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良好氛围。

今日起,如对宝安公交出行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前往活动现场填写市民出行意见表。活动开展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将加强与市民的互动交流,全面了解市民诉求,及时解答市民关切的问题,广大市民朋友也可通过宝安日报热线电话29950000进行反馈。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树渊

2020年“世界无车日”倡议书

尊敬的宝安市民:

空气污染、城市噪声等环境问题正在越来越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空间,汽车尾气就是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全世界拥有汽车约7亿辆,平均每千人拥有汽车110辆,汽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也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已成为大气环境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世界每年由汽车排入大气的有害气体达2亿多吨,占有害气体总量的1/3以上,成为城市大气中数量最大的毒气,这一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关注。

1998年9月22日“世界无车日”由法国首创,在这一天35个城市的市区范围内,除公交汽车、出租车和特种车辆(急救、警车、军车等)外,禁止任何机动车辆通行。市民通过乘坐公交车、步行或骑自行车等方式出行。活动旨在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提高市民环保意识。这次活动的开展在全世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迄今为止,已有1480多个城市开展“世界无车日”活动,而且影响面还在不断扩大。

按照交通运输部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倡议,定于9月21日-2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呼吁市民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减少汽车的污染排放。同时,人们可以回归并体验清洁、静谧、高效的城市生活。

为了保护我们的城市环境,为了市民的健康生活,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这天,我们热切希望广大市民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积极响应“世界无车日”活动,在您没有紧要事情的情况下,放弃使用汽车,自觉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以此给我们的城市放一天假,给我们的交通放一天假,并希望您在今后的日子里尽可能减少机动车的使用次数,做到每个月少开一天车。

每人向前一小步、城市前进一大步。我们相信,有了你我的共同努力,宝安的空气将会更干净更新鲜,宝安的天空将会更蔚蓝!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