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体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钟超 吴永成文/图)昨日上午,宝安区体育中心组织行政、技术、安保、清洁等岗位的300余名工作人员分两批次开展了应急救援培训。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员工掌握了应急救援技能,也进一步加大了宝安区体育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宝安区体育中心游泳场馆管理部资深救生员及医务人员细心地对常见运动损伤处理、心肺复苏、馆内急救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为参训人员对心脏按压、人工呼吸、除颤仪(AED)操作等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宝安区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体育场馆享受运动的乐趣,突发的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通过有效的急救常识培训可以让工作人员更加科学有效地处理突发状况,保障每一位健身爱好者的安全。

据了解,宝安区体育中心作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将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要内容。一直以来,职能部门安保部紧密围绕“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消防设施保养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工作预案到位、机制管理到位”的要求,以“强预防、重排查、严整改”为手段多次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消防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防范力量、严格管理,建立了安全值班责任制。近年来,宝安区体育中心接连举办了多场国内外高端文体活动,以及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惠民赛事,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安全、舒适的场馆环境也得到了上级单位以及市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