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U10女足全力备战省锦标赛

宝安U10女足队员在训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图)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U10组别的比赛将于本月21日在珠海鸣哨。近日,宝安U10女足教练组及全体队员已顺利完成赛前核酸检测,进入赛事备战倒计时。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将是宝安U10女足自去年底组建以来参与的首场大型赛事。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省锦标赛足球项目新增体能测试环节,所有参赛队员将在比赛前一天进行体能测试,测试项目根据不同年龄组别而定,并根据参测队伍的平均成绩进行体能成绩排位。其中,U10组别将进行20米冲刺跑、立定跳远、三角形运球折线跑、无球跑四项测试,在接下来的小组赛及排位赛中,最终排名将按照竞赛名次×0.7和体能测试名次×0.3排列。因此,体能训练也成了近期宝安U10女足的训练重点,“体能测试的成绩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据宝安U10主教练张岩介绍,由于队员分散在全区10所网点学校,加之住宿条件欠缺,队员难以集中,成为宝安U10女足训练中的大问题,而每周末的训练也难以达到赛前备战的要求,为了尽可能地强化训练效果,将队员们的状态调整至最佳,宝安U10女足的教练员们便“分头行动”,每日前往各自负责的网点学校带领队员进行体能训练。“目前队员们的训练状态都不错,我们也将全力以赴,争取收获满意的成绩。”张岩说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