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执法队多措并举同向发力 开启垃圾分类治理新局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吴雨珊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和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相关部署,结合实际采取召开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动员会、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培训、执法现场责令整改等方式,查漏补缺,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开启垃圾分类治理新局面。

9月份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执法警示阶段,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落地,压实分类源头单位责任,松岗执法队定期召开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动员会议,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的法律宣传力度,定期定量完成《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的发放;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培训,组织全体执法队员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相关法律条例,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下一实施阶段做好执法准备。同时,积极开展"覆盖式"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工作,中队负责人带队到各社区检查生活垃圾分类的落实情况,督促物业利用公示栏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大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并与辖区垃圾分类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全面绑定责任、压实责任,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实效。垃圾分类实施以来,松岗执法队针对垃圾收集容器分类标志不清晰、垃圾桶内垃圾混装未分类投放、未设置垃圾分类投放标准等多方面问题,依法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其限期整改,共开具《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9份。

下一步,松岗执法队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强化工作举措,认真做好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执法检查与宣传普法工作,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宣传者和执法者,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打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