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纪法规 铸牢法纪防线

宝安交通集团举办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

宝安交通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知识竞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杨文文/图)8月26日,深圳宝安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是宝安交通集团开展的“学习党纪法规、铸牢纪法防线”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区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法规知识宣传,促进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熟知党纪法规,提升廉洁修养,夯实廉洁从业思想基础,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方式,积极营造“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

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相关知识。竞赛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又紧张,精彩纷呈。为了使更多观众参与到竞赛中来,比赛还穿插了现场观众答题环节,主持人每出一道题,观众们都纷纷举手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宝安交通集团下属宝路华公司、层层高公司、宝投交通公司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下一步,宝安交通集团将围绕日常学习、廉政党课、警示教育、专题辅导、专题讨论、家庭助廉、新媒体育廉7个方面,继续深化开展党纪法规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依法履职、依法用权、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在全集团上下形成守纪律、讲规矩、懂法纪、知敬畏的工作习惯,推动作风进一步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