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建指导员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为进一步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继续选派退休领导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宝安区社会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近日,宝安区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建指导员工作会议,11个行业协会与社工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继续选派退休领导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的通知》和宝安区关于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等有关文件精神。宝安社协、海同社工等单位的11个派驻指导对象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及党组织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会议介绍了党建指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基础工作。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基本要求,也是社会组织自身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发挥党支部在机构中的作用。党支部要作为核心引领,参与机构重大事项的决策和指导,推动党务业务共同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党员要在专业领域中更加突出,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把党建融入专业服务意识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党建工作要注重创新、培育亮点。要相互借鉴好的党建工作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与“头雁”书记工作室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加强与优秀党组织的学习和联动,共同促进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提升。

下一步,区社会组织党委将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做好宝安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