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历史砥砺初心 展望未来担当使命

高瞻远瞩的思考发人深省,意味深长的文字激荡力量。8月18日,本报通过报纸、宝安湾App、微信公众号的全媒体矩阵转载了区委书记姚任发表在《特区实践与理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专刊上的署名文章《从宝安视角看“经济特区”到“城市范例”的使命变迁》,一时在区内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该文章溯古论今、振奋人心,我们一定要不负区委期望,合力在新时代书写新的伟大奇迹!

区政协原主席彭晋行:望未来豪情满怀志更坚

读完文章,感触很深,让我想起了在宝安的奋斗岁月。三四十年前,深圳处处是鱼、鸡养殖基地与果蔬农场。历经40年发展,深圳今非昔比,已崛起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让人倍感自豪。宝安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地理核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对于宝安未来发展,区委区政府给出了“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清晰定位,宝安干部的闯劲、干劲、拼劲一脉相承、一如既往!我相信,宝安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团区委书记朱锐: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宝安谱写新时代的荣光

通过文章,回望宝安创造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奇迹,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激情澎湃、豪情满怀。随着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三年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身处湾区核心的宝安青年施展才干、建功立业的舞台更加广阔,“宝安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宝安建设更有为”的理念深入人心。全区各级团组织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广大宝安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为宝安谱写新时代的荣光。

省人大代表、区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环卫党支部副书记、区劳动模范协会会长陈琼:乘势而上争创新业绩

“双区”建设为宝安带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也对全区城市环境卫生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环卫工作者,我们要按照“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目标,加快推进环卫一体化改革;配合即将实施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努力在宝安率先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的深圳模式,同时带着对宝安满满的情怀、对历史和市民负责的使命感,以全新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帮助宝安抢抓历史性机遇实现大发展。

区人大代表、宝安中学(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彭锻华:面向未来树立标杆、当好示范

作为一名“老宝安”,我见证了30年来宝安的飞跃发展。区委区政府提出“把教育作为第一发展战略,让教育成为宝安的核心竞争力”,宝中集团更是承载着“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和优秀企业落户宝安,促进宝安产业转型升级”的光荣历史使命。几年来,宝中集团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实现了高起点定位、高品质发展。在未来发展中,宝中集团理当积极响应号召,继续弘扬宝中文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宝中力量!

区政协常委、翰宇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少彬: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文章将宝安40年来的沧桑巨变、发展腾飞分析得非常透彻,让人感受到作者对宝安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于1990年来到宝安,有幸见证和参与了宝安的建设发展。作为一名区政协常委和企业管理者,在宝安奋进“双区”建设的新征程中,我将结合文章精神,致力带领翰宇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奋力拼搏,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发展。同时,我也将积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主动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及民主政治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区政协委员、怀德社区党委书记潘交东:履行政协委员和社区党委书记职责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过去,怀德社区是一个传统村落,一片荒夷。改革先驱们以满腔热情、辛勤汗水,让其旧貌换新颜,逐步走向现代化。近年来,怀德社区党委坚持“实时、泛在、有效管理”理念,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当前,宝安迎来了“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和社区党委书记,我将团结带领社区党委一班人,继续开拓创新、担当作为,让社区服务更加专业化、多样化、精细化,不断提高广大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发展研究中心杨海波博士: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

文章向我们展示了宝安史诗般的历史画卷——宝安由封闭走向开放、陆域走向海洋、追赶走向引领,以创新之魂、改革之心塑造出沧海巨变,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增砖添瓦。未来已来,时不我待,按照“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的要求,每一个宝安人要以“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待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区委党校博士宋帅邦:宝安发展历程具有重要学习借鉴意义

文章详细介绍了宝安的发展史,阐述了宝安在深圳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的历史重任中的重大使命,提出了从“制度自信”到“行动自觉”的发展动力。回顾宝安,从一个落后的小县城发展成为今天的经济大区,一方面是勇于实践,从计划经济中杀出一条科学发展的“血路”;另一方面是使命担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探路。展望宝安,必将以更高质量的发展屹立在世人眼前。文章对于我们从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方面对宝安甚至对其他城市进行研究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

万丰社区党委书记王少雄:在挑战中谋发展,在发展中谋未来

阅读文章,我们可以感受到宝安一路走来闪耀着的灼灼光华,同时也感受到我们肩负着的重大历史使命。40年发展历程也是深圳农村城市化的过程,作为基础单元的社区,也从农村转变成为城市社区,不断发展。我们社区在区委、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探索服务人民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时代基层治理更加精细化,社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生服务全面推进,居民生活环境显著改善。点滴变化的背后都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不断深入和社会发展的历史剪影,我想这些也正是改革开放成果最直接的印证。

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深圳未来将有无限可能

40年,可以让窖藏新酒变成陈年佳酿;40年,也足以让一个城市脱胎换骨。今天读了文章,如同时光机般快速见证了宝安40年的发展变迁。来深30年,从刚开始的喜欢,到渐渐爱上,我深深感念这里的包容和多元。最初只知道身边生活气息浓厚,慢慢看到强大的制造产业,再到近年多条地铁线路开通、国际会展中心落成、深中通道快速推进……瞬息畅达寰宇之间的加速度不断夯实城市快速发展的根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里,未来将有无限可能。

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勇刚:愿与宝安携手共进,一同发展

在“双区”建设的重要节点上,中意集团作为宝安企业,对这篇文章深有感触。宝安开放包容,富有创新活力和创业氛围,我们是深有体会的受益者和参与者。中意集团经20多年成长为国内家居行业的领先企业、知名品牌,每一步发展和进步都跟深圳、宝安密不可分。历史巨轮滚滚而过,我们都是见证者、亲历者、也都是逐浪者。中意集团愿与宝安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为深圳创建“城市范例”贡献产业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何冬英 王悦 何一航 张萍 杨文静 整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