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召开创文工作现场会 优化社区道路微循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培仪)8月14日上午,燕罗街道在洪桥头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就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公益广告宣传、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规范等方面内容,对创文工作进行再排查问题、再压实责任、再强化落实,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燕罗街道有关负责人针对目前创文工作当中存在的环境卫生、违章停车等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责任和整改时限。

针对停车位不足引起的乱停车、交通运行效率低等问题,洪桥头社区提出了2大交通优化措施:一是双向行驶道路改成单向,减少车流拥堵;二是利用道路剩余空间,增设单向车道路侧停车位,把直停和侧停的车位都改成斜停,最大限度地把空间利用起来。根据优化方案,该社区将可增加200余个车位,车位数量翻一倍,有效缓解停车需求。

此外,洪桥头社区在每周五上午对社区整体的卫生环境开展清扫大保洁;社区内宣传栏、道路两侧等广泛刊载“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宣传内容,公益广告宣传框也以统一高度放置,创文氛围浓厚。创文现场会结束后,燕罗街道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奔赴各样本点位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