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针对重点路口开展文明劝导 切实将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刘倩)连日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重点路口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切实将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福永大道政丰北路、怀德南路福中路等重点路口,网格员积极配合街道相关部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违规违法上路的电动车及未佩戴安全头盔骑、乘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协助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抢道、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网格员还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安全文明知识,对行人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劝阻,积极劝导电动车车主佩戴头盔,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氛围。与此同时,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还通过早巡、夜巡等方式,加大对创文工作的巡查和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智慧化网格管理平台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统计,8月8日至10日,街道累计出动网格员605人次,巡查车32车次,开展入户宣传群众658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协助查处电动车车主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77人次,行人违反交通规则等行为95人次,主动帮助行动不便人员过马路14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