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忆时代话青春”线上演讲激发青年担当

曾建美 深圳市卓翼智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在抗疫路上肩负的责任。复工复产后,我前往广西百色市与当地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招聘工作,积极缓解用工紧的问题。 成绩只说明过去,并不代表将来。决心“百尺竿头更上一步”,我也将更加振奋精神、认真努力工作,提高业务水平,积极服务员工,为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及员工关爱作更大的贡献。

李晓红 深圳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负责人 从迷茫到成长,从困惑到突破,一路收获成长的喜悦。因一句“来了就是深圳人”,我与深圳相遇相识相知,在这里把梦想变成现实。深圳也因为有我这样千千万万来深建设者的努力,每天日新月异地发生蜕变,美丽而繁华。 站在40年的时间点上,深圳让人继续充满期待,让我们一起与深圳乘风破浪,继续前行。

文健彪 山门社区团委书记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怀着一股为家乡事业谋发展的心,进入政府系统工作一晃就是12个年头。 团委工作中,我抓青年骨干成员带队,开展社区团建拓展活动,给大家谈谈青年的梦想和以后发展方向,彼此之间建立了互信,大家勤勤恳恳、孜孜不倦地造福社会、服务人民。为了新一代深圳人的好口碑,我们比谁都努力!

邓宇菲 燕山学校教师 岁月让我渐渐成熟,也悄悄改变了深圳的模样。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从“特区人”到“湾区人”再到“示范区人”,时代不断赋予我们深圳人新的使命。 一路走来,深圳陪我长高长大,陪着我度过整个青春年华,我也见证着深圳旧貌换新颜。未来,我将和我的学生,和无数的深圳人一起,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可能!

邓小威 燕川社区党委委员 13年四月份,我独自一人背起行囊,怀揣着对大城市的憧憬,来到了深圳。 在深圳也许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我相信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价值和事业。未来已来,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守望相助,为建设我们为之骄傲的家园努力奋斗!深圳,我最爱的城市,有你便内心无比踏实!

李晓旭 燕罗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 每当看到服务的老人那发自内心的满足,我就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而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也认识到亲情和陪伴是老人晚年不可或缺的精神滋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深圳走好自己的社工路,“深圳梦、我的梦”,我期待在鹏城社工这边热土上爆发出我的小宇宙,服务更多的人。

谭晓欣 2020届应届毕业生 先行先试的深圳教育不仅展现了令人惊叹的特区速度,也更加注重教育公平。暑假公益培训班对于我来说也许只是普通的两个月,但是对于留守儿童来说也许是看到了更多彩的世界。 是深圳把我们相聚在一起,是深圳的包容与大爱把温度传遍每个人的心,我希望能够成为一道光温暖更多的孩子,我永远期待下一个夏天。

胡义发 燕罗街道环保护河U站站长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是深圳市民耳熟能详的一句口号,不论是城市居民还是外来务工人员,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来了深圳都感觉这里是“家”,都乐意做志愿者。 希望当下的深圳人仍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务他人,提升自己。欢迎大家加入志愿者队伍,我与你同在!

衡亚 燕罗街道网格综管中心网格组长 作为一名网格员,捍卫这一个个“单元格”的秩序与安全就是我们的使命。 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

刘绮珊 燕川社区青年 日复一日的早起晚睡,不仅是教育工作者的无言共识,更是为深圳、为祖国培养新生力量的使命担当。每当我看到前辈们依然孜孜不倦在办公室中加班的身影,让我明白了身为教育者的垂范。 我们造就了这座城市的今天,而这座城市也将成就我们的明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追寻春风万里,筑梦教育事业。

青年是新时代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唯有立鸿鹄志为实现个人理想的青春梦而奋斗,方能为中华民族凝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8月11日中午,燕罗青年“忆时代,话青春”主题演讲活动拉开序幕,10名在各行各业奋力拼搏的燕罗青年讲立足岗位的青春故事,分享在深圳的成长记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和价值观,激发青春力量和智慧,齐心协力在推动燕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唱响时代最强音。

受疫情影响,燕罗街道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本次主题演讲活动,街道各团支部微信群和工作群积极推广,1个小时的直播活动时刻保持着4000名以上的观众。

据悉,燕罗街道于7月中旬开始着手准备本次演讲活动,辖区青年踊跃报名参与。最终,街道从中挑选出10名在各行各业奋勇前行极具代表性的青年与大家分享励志故事。

“时代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站在40年的时间点上,深圳让人继续充满期待,让我们一起与深圳乘风破浪,继续前行……”正在线上演讲的是深圳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负责人李晓红,她以自身从一名储备干部到合伙人,从一名团员到塘下涌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宝安区党代表的经历,告诉广大青年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只有守时间、敢担当、勇付出,才能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当天直播活动还穿插了歌曲串烧、舞蹈等多个环节,全部是由燕罗青年代表参与制作。

“活动形式新颖,我组织了企业青年线上观看,大家所听到的都是身边的故事,产生了共鸣、树立了正确导向、坚定了前行的信心。”深圳市力可兴电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

燕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杨荣伟在直播中寄语广大燕罗青年要不负时代,抢抓机遇,用奋斗打造一流的业绩,让脚踏实地、坚韧实干成为燕罗青年最鲜明的特征。要把青春的力量和智慧最大限度激发出来,齐心协力在推动燕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唱响时代最强音。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金萍 杨晓丽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