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法治微讲堂”正式上线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江慧君)近日,燕罗街道“法治微讲堂”正式上线。该讲堂是由街道司法所牵头,联合各社区法律顾问打造的一档线上普法栏目。

“法治微讲堂”是燕罗根据新时代普法工作的特点,借助网络传播便捷、高效的优点而开设的普法课堂。由燕罗司法所普法工作者、社区法律顾问在线授课。通过10分钟小视频的方式在各网站播出,方便受众随时学、随地学,将普法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为广大群众搭建一个更为便捷的法治学习交流平台,构建燕罗法治宣传新格局。

据悉,“法治微讲堂”作为燕罗服务群众法治需求的新载体,后期将结合“以案释法”“法律五进”等普法工作需求,定期录制、推送法律解读小视频,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最新的法治信息,如近期热点的民法典各编宣传。“法治微讲堂”小视频计划每月推出4期,现已推出1期。群众可通过留言的方式提交想学习的法律版块,燕罗街道将根据群众需求,精准录制并推送视频,以此营造法律知识随时学、随地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