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与社区居民共话赡养与继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陈嘉琦)近日,福永街道司法所联合福围社区针对性开展“民法典·继承法”专项知识讲座,与社区居民共话赡养与继承等百姓广为关注的身边事。

讲座中,社区法律顾问从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产范围等问题开展普及,让居民们领略了《民法典》蕴含的法制文化和法律精神,并结合当代经济发展、家庭财富积累、继承观念转变等社会发展变化,理性分析“民法典”关于遗产范围、继承权的丧失与恢复等六个方面的有关亮点和相关调整。其中,《民法典》中与居民群众关系密切的赡养和财产继承等内容备受居民关注。

据悉,连月来,福永街道持续开展视频播放、问答、文艺演出等丰富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法,吸引了辖区市民群众的踊跃学习。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民法典·继承编》是结合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并在现行继承法基础上完善而成的,不仅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法理念的不断深化,也是我国立法技术逐步完善的一个重要过程。让市民群众的参与学习,有利于营造良好法制氛围,使群众能以合法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法律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