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人的“菜篮子”这个月底换新颜

升级改造后焕然一新的万丰市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文/图)农贸市场,既关系着市民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记者获悉,目前,新桥街道多家农贸市场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造,本月底,将以全新面貌呈现给市民。

盛夏时分,走进万丰市场菜场里,现场没有闻到特殊气味,也没有苍蝇乱飞的景象,各摊位规整有序,人体感受比较凉爽;白色的摊位上干干净净;水果区、水产区、海鲜区等,整洁有序,分区明晰。

“以前水果区的摆放很乱,地面也不干净,现在改造后整个区域都宽敞明亮了很多,雨篷也重新换了瓦面,每个摊位都很整洁,购物的心情也变好了。”经常前往万丰市场买菜的林先生说。

万丰市场整改后焕然一新。优化通风设计,设置消防通道,落实制度公示,档口招牌统一,装饰统一,设立智慧电子秤、智慧显示屏,万丰市场的设计都很注重细节,从各种防水地面、地砖到墙壁的文化标识,从地漏、排水到灯光,每一个细节都无不显示着以人为本的“温度”。同时,针对市场周边的机动车乱停乱放、早高峰拥堵等问题,目前已在市场进口处增加挡车柱,施划黄色禁止停车标线,严禁两轮机动车进入市场,并在市场入口处施划停车位。

万鲜农贸市场总面积为2700平方米,其中1300平方米为农贸,1400平方米为超市,超市进一步激发市场生机和活力,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市场购物环境。“农改超”在满足百姓日常需求供给的同时,通过超市化运营,由以往“农贸市场卖商品”逐渐转变为“卖高质商品和优质服务”,更好地开展市场经营活动、服务百姓。

记者获悉,目前新桥街道共有农贸市场8个,为提升市场环境,创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今年新桥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改造升级工程,对硬件设施品质进行提升。目前,已先后完成新桥农贸市场、上东农贸市场、万丰市场、万鲜农贸市场、黄埔市场等5个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容貌焕然一新,硬件设施趋于完备,获得了市场经营户和市民群众的较高评价。另外,还有2家农贸市场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升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