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公厕不洁责任单位被开具罚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马永锐 )公厕是一个城市建设的基础配套设施,突显城市文明程度。随着目前创文工作力度加大,为了抓好城市工作细节,近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对辖区公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8月6日,辖区内一百货公司就因公厕不洁被开具罚单。

据了解,执法人员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仔细检查公厕内外情况,查看是否有垃圾乱堆现象,水箱、水阀是否有破损、漏水,洗手台、水龙头等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公厕照明灯是否完好无损等方面问题。在检查至桥头社区一百货三楼公厕发现存在地面有纸屑、厕内存在异味、乱张贴小广告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对进行取证,随后约谈了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有指定专人对厕所进行打扫,但并未制定相关的标准和操作规程,做到及时清理。执法人员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的,对责任单位处以3000元罚款。公厕的责任单位负责人表示,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日后将加强对公厕的维护管理,彻底做好公厕整改。  

小厕所,大民生。执法人员表示,在督促责任人做好管养的同时,广大市民也要自觉文明如厕,抵制不良如厕习惯。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