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培训渠道 超额近200%完成全年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国义)日前,沙井街道“宝安第一课”及社区教育开展情况获得区职业训练中心组织课题组点赞,称赞沙井街道“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做得实、效果好。

在今年“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中,沙井街道拓宽“宝安第一课”培训渠道,深化社区教育,助力社区治理,充分发动“宝安第一课”的专班群、“双工”志愿服务群和社区工作人员群“三位一体”,多措并举,引导市民注册学习,带来了培训人次、获证人数与学习点击率的跃升,和交通违章、安全事故与法制案件的锐减,一举三得取得良好效果,截至7月底,沙井宝安第一课培训1580469人次,课件学习点击率3576823次,获培训证数208542个,均超额近200%完成区全年任务指标数。

沙井街道各社区的“宝安第一课”专班群由社区党委、相关工作人员以及297名“宝安第一课”培训师和208名辅导员组成。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个体优势,在微信上拉学员、朋友建班学习,在线上指导学员进行注册学习及咨询解答,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当自己班里的学员每取得一个培训证,培训师和辅导员就会让拿到证的学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形成争优创先的学习氛围。

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时候,民主社区培训师与辅导员还发起线上直播,通过网络直播开展第一课线上课程学习要领的答疑,收集注册遇到的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法,在短短10天时间里,就有近500个学员拿到了证书,接受了近3000人次的学习咨询,在社区范围内掀起一股共同抗战新冠肺炎病毒热潮,营造了良好的防疫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