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社区进企业以案释法讲专利维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李菲)为了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推动“法律五进”工作,围绕重点对象精准普法,发挥典型案例的引导、规范、预防与教育功能,7月28日下午,西乡街道铁岗社区法律咨询处黄婷誉律师在铁岗社区的某企业会议室开展“以案释法”法治讲座活动,吸引了十多名企业技术人员参与。

黄婷誉律师从企业经常遇到的专利维权的纠纷入手,穿插相关的案例,并介绍若企业出现类似专利侵权要向法院提交哪些有利证据,如何通过法律取证来保护自己或保护用人单位。黄律师还强调,《民法典》第1185条规定,故意侵害他人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这一创设性的规范,对威慑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强化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这既是我国知识产权立法的重大“攻坚克难”,也是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又一“画龙点睛”。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为企业参与社区文明建设提供平台,保护社区企业的劳动成果和利益,也保障社区企业经营环境的秩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