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调解进万家 更加便民、亲民、惠民

普法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人民调解普法宣传资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邹晓淳 文/图)人民调解是指在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依照法律、政策及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对纠纷当事人进行说服规劝,促其彼此互谅互让,在自主自愿情况下,达成协议,消除纷争的活动。近日,西乡街道普法办、司法所联合河东社区普法志愿者在宝润装饰材料城附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调解进万家,调解就在你身边”。

此次普法宣传通过设立律师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栏、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发放法治宣传礼品、播放视频等形式开展。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向居民讲解人民调解工作内容,包括相关受理条件、范围和方式,介绍人民调解优势,让居民了解人民调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具有便民、亲民、惠民的特点。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800余份、普法宣传用品200件,受教育人数125人次,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